2008年9月4日

沒有假裝同意存在的一致性就無法運作的物質實相


        賽斯曾這麼說:如果沒有建構、假裝與想像去填補未知現象或未知對方的空隙,你所經驗到的實相就難以運作:大家都假裝看見的得是同一樣東西,不然溝通就很難進行。因為不假裝我們可能會停留在確認客觀事實之上,但是那是達不到的,就算是達到也是某一個程度的假裝,只是在更細微與更小的尺度上的共同不覺察。因而我們所能作的就是以單純的、接納的態度面對繁花菊簇的現象與行為並且安然自處的自我展現。因為無論你真不真實的展現你自己,別人感知的都不會是真正的你。那我們何須費力去展現一個有旁觀者的自己呢?

        我們的世界一直在改變也越來越複雜,但是然而我們從小到大成長過程所理解的世界並沒有變的更糟糕或是更現實或是更邪惡,如我們遭遇困難所會下的結論。真正的情況是:我們原本面對的就是一個我們以簡單方便的方式來想像、假裝與建構的大腦中的虛擬健全世界,因為不如此我們便無法前進與進一步理解或是在物質世界運作。

        再者,這個世界本來就不簡單,意思是這個世界本來就很豐富,本來就沒我們小時候理解的那麼無聊與無趣。如果是這樣,那當初決定要來造訪地球物質實相的你早就不來了。因為只能玩碰碰車總不比可以經驗不同轉彎與高潮迭起的玩雲霄飛車來的刺激不是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