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來函照「燈」

Polo老師您好

有段時間沒跟您update,先來自行簽到一下。
雖然跟您約好整理癌友的十四堂課(也就是郭老大、義永哥、在台中賽斯人稱號稱的賽斯葡萄王子所上的課,right?)我也有一些初步的構想,不過當時我問了自己一下,我比較想要做的是先海聽您的語音課程,以滿足一下我挺進高雄時,成為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之旅所造成的學習斷層。將近三週的時間,我不但聽完您的專題講座,也將台中的問賽道番外篇全數聽完(很可惜「主流還是支流只是一種選擇」外面車聲太大,聽了會頭很痛只好作罷,但是真的好想聽唷),身為天龍國的子民,最近也在follow這個課,終於有一種「神聖的很爽」的感覺,再加上老師近日在facebookpo關於不純賽斯等等論述,讓我覺得可以有個小段落,該寫個信給老師一下。

在我海K完許醫師的N十本著作,以及猛聽完他歷年演講加網路電視台的讀書會之後,我覺得似乎有許多疑惑仍無法釐清,於是踏進了板橋賽斯及新店賽斯,上的工作坊就是盈君的OH Card及旻均老師的戲劇禪與親密關係。雖然跟其他學員互相擁抱而泣很有戲劇張力的high感,其實我內心加減也在狐疑為啥沒什麼在討論賽斯?不過我隨波逐流、逆來順受慣了,卻也沒提出疑問。

後來我因著衝動搬到高雄,也到了我唯一知道的賽斯場子,我無意要怪罪那兒其他熱心的學員或基金會人員,但是我在那裡真的是見識到了高雄十八招,一下子內在小孩,對著別人又抱又哭,一下子心理劇,讓我打電話回台北問老母往生的阿爸何時生何時死,外加全家人的出生年月日(六個小孩…Orz..),一下子冥想,一下子放光,一下子畫圖,一下子無意識舞蹈,真是百花爭放好不熱鬧來著。

然後又有人介紹我去奧修的場子,卯起來海跳動態式靜心(後來我學會了偷懶輕鬆跳就好,阿不然會好累),聽著洋人老師對著大家說:If you do this, it’s ok. If you do that, that’s also ok.真是林良卡好的勒。一下有人推薦大愛手,一下子托勒,一下子黑暗也是一種力量,一下子零極限之四句聯,一下子Namaste大家來發願,團團轉的我在高雄又買了相關的許多書籍。總的來講,我覺得在短短的四個多月吸收各門派之菁華與法門的我,現在沒有脫光衣服走在路邊流口水失心瘋加癡笑,真是宇宙的恩寵呀!

最後我生氣了! (so called 神聖的不滿?)決定掀奶罩!(先來走)要搬回台北!

在我搬回台北以前,我把所有的身心靈書籍+許醫師&嘉珍的冥想CD,當然包括賽斯書,眉頭也不皺一下地通通無料送人外加自貼寄送!現在很後悔賽斯書應該還是要留著的現在很俗辣地只好再把賽斯書買回來我當然可以理解各地基金會因為財務獨立,所以百寶儘出地要讓會員上課以支撐營運,但是關我屁事,所以我只好黯然離開這個曾經帶給我歡樂與希望,最後卻讓我整個覺得怪的機構 as a whole。還有,許醫師在網路電視台上,各種管道上一直拱那些「標竿癌友」上台,卯起來海PR使得我都覺得要像他們那樣才叫成功,掛掉就是落漆,就算要這樣想的是我,但我一點也不會想怪我自己。而對於她們的死訊,卻是隔了一陣子才輕輕地帶過一兩句話而已,一整個鳥掉!我反而欣賞老師您毫不避諱地去討論那幾個癌友死亡的態度!是的,態度!

老師不好意思,我知道以上是怨言,我也知道必須拉回來看自己,也認為不全是壞事或蠢事,但真的不吐不快!!!!!因為我之前真的太怒了!!!不過我真的覺得聽老師的課如沐春風,像吞了大瓶通樂一般地,很多概念都通~~~~通通。雖然老師都自嘲自己獲得一些怪評語,不過那個我不管啦,身為學生的我,僅針對您在課堂上引導學員的過程來形容,真正豈是一個猴鰓雷可以道盡的呀,身為旁聽生,我都一點一滴感受到曼渲的子妹們漸進式的改變,也感謝她們問出我內心一直以來的疑問,說真的,我都感覺自己跟她們熟爆,而且聽她們的聲音,在我腦子裡都浮出長相了說,下次有去台中的話,一定要去交關一下,洗一粒頭都好。

至於我最近生活上的轉變,不毫洨,原本跟家人充滿距離的關係,在這短短的一個月內,像是喝了白馬馬力夯一般,一日千里地拉近了起來。一直逃避去工作,在聽了您語音中的建議,獨自好好地喝了幾杯加逼之後,知道問題徵結點,也願意去面對之後,金拍謝,有個想要體驗一下的工作自己上門了說,我也決定不客氣地開始玩工作了(目前已體驗過約十五種工作項目)。以前我覺得接受別人或家人的幫忙(尤其是金援)是奇恥大辱、我為敗類,現在除了心懷感謝地接受,更加上接受得理直氣壯剛剛好而已啦。

這一次,我挺肯定不是身心靈撒隆帕斯,也並非身心靈spa是再一次地被打通任督二脈的轉大人,當然我也很清楚這也是另一種學習的開始,尤其對於眼前的這一桌實相我有強大情緒時,除了妒爛,也因為太妒爛了,我還真搞不清楚我在想什麼,不過我也不打算逼自己了(過去兩年都在逼自己出明牌卻逼不出個鳥),就讓我暫時沉淪在:「喔,我有覺察到我在妒爛耶,我好棒」之中。

至於整理語音檔一事,坦白講我的心理一度被您帶課的過人功力以及康康(胡愛晏)的華麗文筆所擊敗,不過經過幾次的自我對話,我對自己說:那是幻像()。就算我只能整理出老師上課的重點,賺很大的絕對是我自己,就讓我開始往那兒對焦唄~

以上!

小白兔
201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