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賽斯藏經閣Issue 4(人造規則與實相法則2)

ISSUE 4/人造規則與宇宙法則 2
POLO/羅崇誠 2009.03.09


        什麼是人造規則?規定、組織條例、生活經驗、醫學科學根據、甚至是我們所見的物體與物質實相都是人造的規則。金剛經應化非真分第三十二中亦提及「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凡是一切法、一切存在均是共同參與者所同意的實相,也就是同意將偽裝的道具當作實相來體驗。很像是拉繩子、摸鏡子等經典的默劇動作,我們只是跟觀眾一樣以為真的有繩子或玻璃。但只要你願意更深入瞭解,你會知道彷彿真實的繩子其實是幻相,而彷彿真實的物質世界與人造規則(與經驗)其實也是幻相。而你果你願意,你可稱之為虛擬情境,或許你會較容易理解這個事實:雖然感受是真實的,但實相卻是偽裝的。

        所以,感冒會傳染嗎?而施打預防針就不會被感染嗎?買保險就有保障嗎?難道不會因為其他因素而致使我們領不到意外時的保險費,或是付出的更多?積極的節省就會有積蓄嗎?就像英文文法一樣,有規則必有例外,有立便有破。不一樣的是人及其意識不是各個區塊的組合,而是一個完形。意義是,你不能切割你自己為不同事件的組合、你也不能視你自己為你一連串遭遇事件的組合。舉例來說,你想自殺,你不會視燒炭跟跳樓為不同事件。更清楚的說,你無法將不想工作去請假與生病而導致不去上班當作事二回事,如果你已經想休息了。因此,再好開心手術救不回無心想活下去的人。你的人生與生活是以意識貫穿的,不是以事件。因此,你不能說:我努力賺了一百萬與車子被偷損失一百萬是完全不同的二件事。你得明白它們很可能是你認為你不會有錢的這個有意識觀念的一體二面。而身體是脆弱、易受感染的觀念或許在施打預防針的情況下讓你免除了流感,但卻可能讓你得到其他傳染病也是同樣的道理。

        對人生的操控與實相的創造,重點不在於方法、不在於我們所瞭解的規則與人生經驗、甚至都不是醫學與科學的實證。因為,這些都是需要在我們認同與同意下才能發生作用,偽裝才成為實相。我們可以檢視我們同意了哪些觀念才導致我們的每一個行動。想想看我們為什麼保險、為什麼打預防針、為什麼相信經濟一定要救起來不可。這些都是人造的規則,這些需要你的同意。當你瞭解到意識心所載的信念才是宇宙的法則、才是創造實相的根本之後。你不會再執著於各種面相的方法論,無論是賺錢的、治病的、或是成長的。你會瞭解到那只是一個遊戲的規則。你可以盡情地利用各種策略或是單純相信你會贏的態度來玩大富翁的遊戲,但記住不要入戲太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