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問賽道~VS~工作篇


每週一從進辦工室坐到位子上打開電腦開始 就有收發不完的mail 及數據報表等待完成 

有時還真配服自己一個腦袋當好幾個用 總是多頭在進行 亦不失效率 

不過今天早上有一較特別的插曲 原因在於區域與區域之間同事為了一點工作程序的出入而有了爭執 

現在的人吵架還蠻輕鬆的 只要在mail上具字表達 於是一場戰火便開打 這個事件由對方引發 本來在我認為小事一件 

結果因對方區域的主管看了mail上的字義而不高興就主動發了mail質詢我 似乎要我為了我方同事的用詞不當道歉似的 

我本來想又不關我跟妳的事(妳)幹嘛跳進去呢~(個自創造實相嘛!) 而現在應是趕報表比較重要吧! 不想理她 後來想想... 

這似乎也是我內心層面一直以來否認對方配合度的順暢而常有不愉快 既然對方都起頭了 我就順其自然的好好抒發一翻. 

好讓對方瞭解彼此出發點的異同 這時候用盡"賽斯"所學 當然轉換了現時層面的婉轉 免得對方看不懂, mail發出後 也未再收到回覆了. 

完成手邊工作後, 又趕著往新竹跑 最近特別覺察到,意識真是可無限可能運用的.. 前一秒還在懊惱這些事那些事, 後一秒卻又可為了 

另一件事或人而專心' 投入'甚至喜怒哀樂. 但不知為什麼.."人" 總是不願輕意放過自己, 總想讓別人覺得自己是完美的 處理到最後 

也就是不認同自己, 而自己缺的那一塊或許要透過與對方的融合(互補) 才能求"圓". 


再從新竹回台中的路上 開著車 腦袋空下來 依舊拉著早上那一件不愉快的事件在檢省自己的信念, 忽地 一個聲音進來 

(所有事件都會有它最好的結果) 哇" 整個人完全跳脫出來,馬上清醒(終於知道真的入戲太深). 那件事發生的當下 我已接受 

並面對它了, 怎麼還讓自己在過早上的時間呢..? 


一下的..想到最近工作上與區域同事們的互動就很有感觸, 盾時的讓自己進入到感動與感謝的氛圍裏 心裏也由衷的發出 

感謝許醫師 及 Polo 的訊息.. 希望兩老能收到! 感謝的是 他們的願意 (只要是有來上課的學員都會明白的). 


話說 我的工作職責是公司做區域劃分 負責區域內的店點銷售營運' 人事整合' 管理'及對外的一些公關連絡. 簡單的講 

我的工作內容是dital dital 再dital (校長兼撞鐘) 一忙起來會沒天沒地的. 而每到年底 包括我自己 每位員工都要進行年度考核, 

由直屬主管進行一對一的面談' 檢討'及回饋. 在我的區域裏直屬員工有20位(男女生都有), 一一評核到來.. 還真有被掏空的感覺 

也就因這個考核過程有了一個新的覺察, 因我發現, 當自己真心與外在互動 交流而不帶有批判只想給對方最正面的引導時 
  
原來這才是真正"愛的能量"與互助合作, 真的真的是感動的讓自己心花怒放呀" 

也就因著這份感動 我才真正明白,每當進入到賽斯的學習 聽演講' 上課' 無形中都被愛的能量包圍著.. 又說.. 誰都可以不費力的 

與愛同在, 而不停留在追求實質的存在與否. 

當然在考核的過程 未必與每一位都會有交集 有些人還是很有自己的主觀或只求自己想要的 這也沒有不好啊" 

既然有緣聚在一起共同目標及價值觀大致是一樣的. 只是,在他個人的過程會因著自己的功課再得到學習 就尊重他走自己的路囉! 


問賽道 學賽斯 有時在課堂上會突然聽到 Polo 一陣亂語(就是"聽無"--#@%)--好似宇宙一股能量丟給他 透過高深的口述 希望我們 

快點清醒的樣子 (開玩笑的.. ㄏㄡ賽 糊到了) 說真的 課堂上所有的學習 同學們遇到的人生課題及分享 縱使不是自己經歷 

但也似乎無形的先幫過去與未來的自己得到學習與回饋 心裏著實感謝有大家的存在 

因為我相信賽斯心法是不二法門(在尋尋覓覓那麼久之後) 我將課堂上所學及賽斯書的看的懂或不懂(Polo說要假裝都懂) 

來真正的運用在生活每個層面, 當然最受惠的還是自己 因而重新找到最初衷的心靈 也發展了不同的自己 更肯定自己的存在 

而明白, 終究是透過肉體來體驗地球一切 如有抗拒,或,想跟做不同調 是很容易讓自己陷入困頓或停滯的.. 

不過也沒關係 什麼都好, 現時世界投入過久 我都自愉自己暫時當廢人也不錯, 只讓自己享受當下時光.. 就這樣! 

問賽道 學員 / 惠嫻 與您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