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關於問賽道

「問賽道」就是取問賽斯心法之道、深入賽斯資料的方法之路的簡稱而來。

        問賽道是Polo老師2005起在各地討論賽斯資料課程所創立的名稱。主要是一個討論賽斯心法及其應用的分享團體。在團體裡我們會透過扎實賽斯資料觀念學習,呈現環環相扣的身心靈精神與生命顯現。進而從生活百態中縱論賽斯心法,體解信念創造實相之真義。

        Polo認為如果缺乏對身心靈基本理論、「我」的認識以及實相真實狀態的瞭解,那麼你連要將自己帶到什麼方向都不知道,又如何能從痛苦中解脫以及「真正地」幫助他人。

        對身心靈觀念點水式或拼布式的學習,其實也很容易誤解賽斯的身心靈觀念。在許多場合,一昧膚淺的談愛與包容,有時更讓人沮喪,而也不免見到如宗教式團體的窠臼。

        往往見到身邊的朋友與學員參加各式各樣的身心靈療癒與活動,感動了、流淚了、情緒獲得一時的抒發之後,卻還是面臨同樣無法解決的困境。使得所參與的活動成了一場場的代理性遊戲,見樹不見林,一盲引眾盲,相繼入火坑。

        因此,要能夠貫穿賽斯心法的主要精神,統整領悟賽斯心法的真義,才不致使我們如入五里霧中,使我們對愛與接納以及對這宇宙的信心不再只是紙上談兵。讓我們真正打從心理感受到來地球出差、旅遊、考察、學習、兼玩耍,而非只是事後孔明的聊慰之詞。

問賽道歡迎大家的參與。

1.如果你剛接觸身心靈,不需要再走上目眩神迷的冤枉路,不論是癌療、朋友介紹、聽演講或是心靈對話而來、各分會主任及成員一致推薦的好課程。

2.如果你是老學員,更可以藉著polo老師統整的課程,一窺賽斯資料真正的堂奧,並統整自己所學的身心靈觀念,使自己的領略更上層樓。

3.如果你是助人工作者,想有系統的瞭解新時代身心靈或是賽斯思想,並融入你的治療風格中,這將是不可錯過的機會。

講師簡介:

羅崇誠/Polo

1990-高中畢業後即 出家 / 返俗
1991-1995 搞學運團體(黑森林工作室)兼念中興應用數學系
1996-1998 望春風地下電台新聞主播/建國黨黨工
1999-2001 遊歷英倫三年順便念社會心理學碩士
2000-2004 兒童福利聯盟研究員、生死學生命教育研究助理、中區心理衛生中心心理輔導員
2001-研究賽斯資料擔任賽斯學派心靈輔導師、前新時代協會嘉義分會主任、雲科、東海、勤益、育達、僑光、靜宜等大學輔導老師、教育部部薦性騷擾性侵害知能與調查講師。
2008-自由工作者